火星人

克服阻力

对虚伪的剖析

叔本华写了对女人的看法:是介乎于成人和小孩之间的,追寻安逸的,互相敌对的......等等见解。

可我觉得这里的“女人”所指的前提是:没有受到上天真正的惠顾的(也就是没能得到拥有强烈感知能力和理解力的大脑),意志服从于浅表的、动物性意欲的女人。

是啊,如果一个人不拥有值得人敬佩的能够思考的大脑,而仅仅具有生存价值和生育价值,那么对于那些仅有繁殖欲望的男人来讲便是可随意替代的,对于那些有精神追求的人来说又是无法交流的空壳。于是便成为了不断被抛弃的可怜人,男人也一样(没有精神需求的男人同样会被有思想的女人所抛弃),甚至是从来没能够相互拥有。

“虚伪的人深知如果少言便能够更加轻易地获得他/她所需要的别人的尊重,但那很快便会因自己的浅薄而露馅。”

虚伪的大敌便是强大的思维能力,虚伪的成因是人性的弱点,不过拥有强大自我(也就是高智商人群)的人会审视自己然后调整自己,减弱这个弱点。而意志服从欲望的人会通过无线手段来满足自己的这一弱点,虚伪便是满足自己天性弱点的一大利器,不过在智慧面前,永远是丑陋不堪的。智者时刻在深刻地剖析自己。也就是说,一个真正拥有强大的思维能力的高智商的上天的宠儿,是不会通过这丑陋不堪的面具来满足自己动物性的意欲的。

虚伪的人,是世上的大多数,因为人都有这个虚荣的弱点,只是以不同形式表现罢了。但虚伪的人认为这是不可控的,却不知,只是自己没能够获得智慧女神的眷顾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